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赌博输钱动起歪心思 宿豫一男子深夜驾车偷稻谷被拘
2018-10-26 10: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现今农村水稻已经收割完毕,大多晾晒干净归仓。家住宿豫区丁嘴镇的李某,痴迷赌博,在输了不少钱后,竟打起了农民刚收获的稻谷的主意。几天前的深夜,他驾驶小车两次偷盗同一农户共计8袋稻谷。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5日记者从宿豫区警方获悉,涉嫌盗窃的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今年10月15日23时许,家住宿豫区大兴镇的陈先生下班回家,在将电动车推到库房准备充电时,突然发现了异常。原来自家田地里的稻谷收获后晾晒干净,装了近10个蛇皮袋,存放在库房里。现今这些粮食却丢了大半。前几天,他就曾发现这里少了一袋稻谷,当时考虑到丢失的稻谷并不多,所以没有报案。可令他气愤的是,仅仅过了几天,自己辛辛苦苦收的稻谷又被偷走了几袋。

  大兴镇派出所民警经现场查看后,觉得案情较大,于是上报到宿豫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双方立即展开调查,并连夜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因时值深夜,考虑到事发地点附近群众都已经熟睡,为了不打扰群众休息,第二天天刚亮,民警便进行走访摸排。最终发现嫌疑人作案是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到达陈先生家附近,然后下车走到他家实施盗窃。民警们分析研判信息,最终使得贼影露出真实面孔,确定为宿豫区丁嘴镇的李某。

  在21日22时许,民警们经蹲点守候,将刚喝完酒回到家的李某抓获归案,并找回了陈先生家被偷的稻谷。见自己的稻谷失而复得,陈先生对民警连声道谢。

  经审讯,李某对盗窃稻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察觉到李某应该不是初犯,于是加大审讯力度。最后李某交代了由于最近没有工作,赌博又输了几万块钱,这时候又是秋收季,所以萌生了偷盗稻谷的念头。有时在偷稻谷时,也会顺手将附近电瓶车电瓶一并盗走。自10月份以来,他多次夜间驾车窜至宿豫区大兴、仰化、陆集、泗阳县众兴镇等地盗窃稻谷及电动车电瓶,共作案12起,涉及金额2万余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