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湖滨新区——锤炼过硬作风 推动发展高质量
2018-10-26 09: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刘登书 吕晨) 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区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靠前指挥、带头攻坚;按照全市第二轮“百日招商”活动要求,精心组织一批高质量的招商推介活动,深度对接重点区域、重点客商;围绕省级特色小镇建设标准,突出载体建设和业态培育双重考核,确保年内保险小镇全部投用……

  金秋的市湖滨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和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聚焦“六增六强”,落实“三真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锤炼作风,务实苦干,奋勇争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全年目标,推动发展高质量。

  今年以来,该区以“项目推进年”活动为总抓手,聚力目标任务和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快进、趋优向好的态势。但对比周边区域、对比序时进度、对比发展预期,还存在一些差距。“这些问题和不足,表面上是数据、指标、项目上的差距,实质上是作风、状态、干劲上的差距。”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元凯直指问题要害,“当前,有些领导干部仍然缺少牵头抓总的担当精神,缺少协同配合的奉献精神,缺少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的创新精神,缺少精致精细、真抓实干的落实精神。”

  “行百里者半九十”。日前,唐元凯在全区“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动员大会上再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统筹调度,主动担当不退缩、合力攻坚不懈怠、严督真考不放松,加强作风建设,以更高更严的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主动担当不退缩。该区上下发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作风,聚焦中心工作,紧扣重大任务,不怕辛苦、不怕困难,主动打头阵、当先锋的同时,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紧”字当先、“快”字当头,真抓实干、巧干快干。

  冲刺目标,同心同向,步调一致。该区从区领导班子做起,从乡镇“一把手”做起,从村“两委”做起,身先士卒,带头攻坚克难;各乡镇、各部门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此外,该区督查办已建立健全步步紧逼的督查机制,督查结果每周一通报,通报到具体事项、具体责任人、具体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情况;组织、监察部门用好“三项机制”,建立奖惩分明的考评机制,进一步形成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距离目标越近,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唐元凯表示,市湖滨新区正以作风建设凝聚攻坚战斗力,紧盯目标考核,全力争先进位;聚力项目建设,蓄足发展后劲;加快产业升级,推动提质增效;坚持民生导向,办好实事项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