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网上公示 查询制度让房价“一目了然”
2018-10-26 09: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碧晴) 10月25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提高市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透明度,引导企业科学合理定价,方便百姓查询监督商品住房备案价格,今年7月,市物价局建立了市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网上公示查询制度,将市物价局备案的商品住房一房一价表即时上传“宿迁市物价局”网站向社会公示。

  公示内容共有14项,即开发企业名称、项目地址、楼盘名称、销售均价(最高、最低)、楼号、楼层、房号、户型、层高、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面积、销售单价(最高、最低)、销售总价(最高、最低)。因宿豫区、苏宿工业园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分别在宿豫区物价局、苏宿工业园区招商与经济发展局,所以这两地商品住房的备案价格公示不在市物价局网站公示范围。

  此外,市物价局在建立市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查询系统的同时,还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公示备案价格范围对外宣传、公示及销售住房,严格执行房价“一价清”制度和明码标价制度。对开发企业虚假宣传价格信息、超过备案价销售商品住房、以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住房价格等行为,市物价局将依法严肃查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