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64岁大叔昏迷30小时醒来不忘祝妻子生日快乐
2018-10-25 16: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少年夫妻老来伴,执手相看两不厌。看过那么多电视剧和电影里的爱情,24日,记者想和大家介绍一段咱宿迁现实中的爱情。这一切,来自于重症监护室里递出的一张纸条:老婆今日过生日……

  纸条上七个字写得歪歪扭扭,但却在昨晚,让咱宿迁人的朋友圈火速升温,写下这些字的是一位刚从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被抢救过来的64岁老人孙成高。他在昏迷了30个小时后,仍心心念念要给妻子过生日。

  据宿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文娟介绍,10月22日凌晨,孙成高因突发心脏方面的疾病,导致呼吸衰竭紧急入院,经过医生的合力抢救后,昏迷了30个小时后才恢复意识。李文娟说:“我们在病人清醒后和他进行了沟通,病人显得比较烦躁,在询问了包括:是否想喝水、上厕所、不舒服等问题,病人都表示了否定。”于是,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就拿来纸和笔让孙成高写字,随后,孙成高在纸条上写出了:老婆今日过生日。

  为什么刚被抢救过来的老人要写下这句话呢?对此,孙成高的儿子孙尤军表示,10月22日是母亲王翠侠的生日,每年母亲的生日都是全家人一起过的,可就在当天的凌晨,父亲却紧急入院,并昏迷了30个小时。孙尤军说:“母亲的生日都过去一天多了,父亲还以为是农历9月14日。”

  目前,恢复意识的孙成高各项监测数据都趋于稳定。据孙成高介绍,1976年,他和王翠侠结为夫妻,相濡以沫了42年。孙成高说:“我弟兄五个,我是长子,都说长嫂为母,这些年老伴吃的苦我都看在眼里,在我心里,老伴一直都是我最亲密的人!”对于此次抢救醒来后第一时间想着要帮着妻子过生日的事,孙成高表示,妻子生日前几天他就和孩子说了,让孩子生日当天抓紧回家。孙成高说:“老伴不管多大年纪,你得呵护她爱护她,你不呵护她爱护她,她自己一个人不行啊!”

  孙成高浪漫的举动在宿迁人的朋友圈里温暖了很多人,同样,也温暖王翠侠的心。王翠侠告诉记者,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孙成高在操心,他俩的爱情过得平平淡淡,没有说特意去制造浪漫,但是这一次的浪漫足够甜一辈子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爱情的形态千万种。这一次,孙成高和王翠侠这对夫妻向我们展现了相濡以沫在平淡中守护幸福!(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周小煦)

标签:生日;纸条;爱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