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群众心声进棚改安置方案 新房规划顺民意
2018-10-25 16: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你看,这个本子上记录的都是这次棚改安置人员对即将开工建设的定销商品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0月24日上午,宿迁市隆城置业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朱瑞向记者展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

  “房子面积110平方米左右最好”“卧室面积稍微大一点”“公摊面积要尽量小些”……朱瑞说,这些意见和建议中有不少条已被纳入安置规划建设方案。

  随着中心城市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开展,为了更好地满足棚改安置的需求,隆城丹郡二期和隆城颐和二期的建设项目也正式启动。“我市对定销商品房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做到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配套,确保房屋质量和水平。如何保证这三个‘高标准’,公司决定到群众中间走一走,听听他们的意见。”宿迁市隆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君介绍说。

  “我们小组一共5个人,专门走访了解群众对未来新家的意见和建议。”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朱瑞仍记忆犹新,“上午走访结束,中午赶紧整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下午继续开展入户调查。”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朱瑞和同事就走访了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片区棚户区和乾隆菜市场周边棚户区80%有安置需求的群众。

  “群众的意见就是我们工作的问题导向。我们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同时梳理了近年来业主投诉较多的问题,及时调整优化了规划方案。”王君说,“比如,我们去掉了楼道里的采光井和空中花园的设计,减小公摊面积;重新设计了空调外机平台,保证平台面积和数量;调整户型,尽量让各个房间通透舒适等,努力让新的定销商品房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需求。”

  “之前有个小伙子来家里问过对新房建设有没有什么意见,我一开始以为就是走过场,没想到我提的意见都被他们认真地记了下来,而且有的还真的采纳了。”棚改区居民刘红一直对朱瑞一行的来访印象深刻,更对未来的小区充满期待。(记者 侯苏雨)

标签:商品房;置业;意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