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枫叶红了 快来宿迁赏红枫
2018-10-25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首描写深秋的名句,大家耳熟能详。秋色满园,秋天的宿迁更美。“哇,这里的枫叶全红了,真的好漂亮呀!”10月23日上午,家住市湖滨新区晓店镇的臧先生,途经新站路时,看到马路两侧栽植的红枫树叶一片耀眼的红色,禁不住拿出手机拍照。

  记者在市区书店北巷看到,路两侧美国红枫叶子已经泛红,此处已经成为一道景色,吸引过往市民的目光。

  在宿豫区千鸟园广场,这里的美国红枫树叶也开始变红,虽然还没有全部变红,但美景令市民欣喜不已。“每天我都带孙子来千鸟园儿童游玩区,看到这里栽植的红枫开始变红,景色越来越漂亮,我的心情也舒畅了很多。”家住宿豫区东方花园小区的钱女士指着红彤彤的树叶介绍道。

  宿豫区住建局园林科工作人员介绍,千鸟园美国红枫于去年栽植。现今已是深秋,红枫树叶还没有完全变红。但宿豫区庐山路上栽植的乌桕,叶子开始泛红,同样可以欣赏到红叶美景。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目前我市试栽美国红枫地方有两处:宿豫千鸟园东部红枫林与湖滨新区新站路。昨日记者在市湖滨新区新站路看到,两侧美国红枫树叶逐渐泛红,抬眼望去,红彤彤一片,很是壮观。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待引苗试种五年、十年后,我市将扩大栽植,让城市的秋天更加鲜艳。

  记者随后走访发现,在市湖滨新区三台山森林公园南侧山湖路、三台山路两侧也栽植不少乌桕与美国红枫,现在也到了树叶泛红,赏景最佳时节。(记者 孙军贤)

标签:枫树;新区;宿豫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