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在江苏率先出台新规让扬尘污染防治有规可依
2018-10-25 10:10:00  来源:西楚网  
1
听新闻

  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日前,宿迁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市区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暂行)》,这也让扬尘污染防治有规可依。

  上午,记者在市区西湖西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出场车辆必须在洗车台冲刷之后才能离开,施工区域两侧已经用围挡围住,围挡上的喷淋设备正在喷洒,施工路面也被冲刷干净。过往的市民完全感觉不到扬尘。

  车主刘先生:感觉对扬尘的控制这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走这条路现在没有太大的灰尘,窗户也可以开了,以前开车都是把窗户关上的。

  市区西湖西路改造工程项目副经理吴苏川:每隔半小时我们必须洒一遍水,要保重路面整天都湿漉漉的。喷淋这一块,我们是20分钟喷一次,一次喷十分钟以上。

  而在迎宾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现场,7.2公里的裸土全部覆盖上了防尘网,雾炮机正在喷雾降尘,洒水车也在来回喷洒。

  市区迎宾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刘辉:全线配置了60人进行清扫。绿网覆盖,干一段用白石灰沙化之后。成型碾压之后,赶紧覆盖上。

  多家施工单位加大扬尘管控自查力度,源自于近期我市出台的《市区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暂行)》,而这也是全省唯一关于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的规定。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过人员:以前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法律条文,没有统一的标准。现在文件出台也是我们一个抓手。

  《市区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暂行)》明确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职责,并对施工区域围挡、施工便道设置、工地出入口设备防污染、物料堆放及裸土覆盖、喷淋降尘、扬尘监控等作出具体要求。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违反规定的,将按照《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法规、规章进行处罚。对因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我们加强巡查管理,整改不到位处罚到位,做好施工期间的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创建环保、整洁、文明、有序的施工环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