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吃“减肥食品”半年不瘦反胖 检验发现只是普通食品
2018-10-24 15: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李红元)近日,家住宿城区项里街道的市民张女士拿着一盒已拆封的“减肥食品”来到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项里分局,想请他们检验下这个药的成分到底是什么?张女士说:“朋友给我推荐的这个,说是可以减肥,但是我吃了一段时间不仅没什么效果,体重还重了不少。”

  据了解,张女士购买的“减肥食品”一盒卖价300元,但从包装盒上根本看不出这是药品还是保健食品。经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项里分局的工作人员现场鉴别,张女士所服用的食品并非其朋友宣传的有减肥作用的保健食品,而是一般的普通食品。

  那么普通食品与保健食品有什么区别呢?工作人员介绍说,首先,它们的成分不同。普通食品含有人体所需的基本营养物质,而保健食品含有调节人体机能的特定生理成分、非营养成分;同时,普通食品是为了满足一般人群的基本生理需要,而保健食品不能直接用于营养支持,以调节特定人群的机体功能为目的。

  广大市民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保健食品区别于普通食品的最明显标志是它的“蓝帽子”标志。部分商家掌握消费者“贵的即好的”的心理将普通食品换个包装,仿照保健食品,让消费者误认为所购买的为保健食品。

标签:保健食品;普通食品;女士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