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新城名苑社区440位老人喜获智能腕表
2018-10-24 15: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10月是敬老月,宿迁市洋河新区新城名苑社区近日开展献爱心活动,为社区内65岁以上的老人们送去智能腕表,表达对老人们深深的祝福。

  “怎么把它和手机绑定?遇到困难时怎么报警?平时怎么测量心率、血压?我来教你们。”昨天,在新城名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民李成楼正在聚精会神地听着工作人员讲解智能腕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今年76岁的李成楼记忆力减退,子女们工作都很忙,担心他会出现突发情况。“有了智能腕表,子女们也就放心了。”李成楼老人开心地说,敬老月里,社区送给老人们这块智能手表是最好的礼物。

  据介绍,智能腕表具备GPS、北斗等五重定位系统,具备SOS一键呼救等功能,极大地缩短了独处老人发生危险时的抢救时间。这款手表还具备计步器、测心率和血压的功能,测量数据会实时显示到社区大数据中心屏幕上,让社区工作人员随时可以关注到老年人的健康情况,同时为老年人就医提供数据支持。

  新城名苑社区党委副书记姚永胜说,有些老人从农村进城以后,对城市不熟悉,而且很多老人根本不能使用智能手机。社区发放这些智能腕表,在紧急情况下,志愿者通过后台大数据,可以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施救。据了解,智能腕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提供给社区65岁以上的老人。目前,已经陆续发放智能腕表440块。

标签:腕表;智能;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