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 入选2018丝路经纬行业影响力产业园区榜
2018-10-24 15: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近日,从首届丝路论坛上传来好消息,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成功入选2018丝路经纬行业影响力产业园区榜。据了解,首届丝路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历程为主题,以产业集聚、产业升级和产业生态为核心,通过“丝绸”这个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缩影和样本,打造纺织行业新的“展示窗”。同时,进一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为共商共建“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流通领域搭建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围绕中国纺织服装贸易核心角色,最终形成丝路论坛服务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常态化模式。

  作为全国纺织针织行业首个“智能产业园区”,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于2016年启动建设,目前已建成24.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孵化区,引进西南智能纺织、欧博智能纺织、军顺智能针织等企业入驻,形成了以智能针织袜品为主,向上下游延伸至锦纶、包覆纱、面料、针织内衣、服装等针织产品的集聚区,产业园的孵化区、成长区、样板区、配套区和政府公共平台已初步建成,达到了企业集聚、产业集聚、品牌服务、物业管理等园区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形成了“拎包入住”新型特色产业园区。

  为提升园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近年来,沭阳经开区先后与东华大学合作建立纺织产业技术转移中心、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建立智能制造研究所等,积极引导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注重科技创新,推动智能化改造,对产品及技术进行更新换代,促进纺织产业提质增效。通过对产业智能化的升级,智能针织“沭阳品牌效应”和“投资洼地效应”日趋明显,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先后被江苏省科技厅确认为省级科技产业园,被中纺联授予“全国针织行业示范园区”称号。(范晓艳)

标签:智能;沭阳;中国纺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