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6颗爱心聚力 宿迁小村群众文化活动终有“家”
2018-10-24 15: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武蕾)10月21日,傍晚时分,天色渐暗。沭阳县胡集镇丁河村的2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们如约聚在党员张明虎家门前,开始热身,准备跳舞。“因为没有场地,我就把舞友们聚到自己家门前跳,地方小了不说,车辆来往也碍事。”张明虎说,有个专门的休闲娱乐场所,是不少村民的心愿。

  让张明虎欣喜的是,一场暖心的捐资,帮助村民们实现了心愿。

  “真没想到,现场176个人捐了40万元,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解决了我们建广场最棘手的资金问题。”时隔半月,回忆起10月6日上午,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捐资仪式上的情景,丁河村党支部书记戈军仍是感动不已。

  丁河村,位于胡集镇东部,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沭阳县境内京沪高速公路的南出口,现有人口2780余人。漫步丁河,实干、快干、加油干的昂扬氛围随处可见。丁河工业园区建设风生水起,一个个工业项目陆续进驻开工,就地解决了村民就业问题;新建了集中居住区,新修了十几里的道路,新盖了村部办公楼……

  “最近七八年,是我们丁河村发展最快的几年。”村庄面貌一新,戈军掩不住的欣喜。但村里没有一个供乡亲们休闲娱乐的场所,始终是他和其他村干部的一个“心病”。

  为了让父老乡亲有个休闲活动的场所,经胡集镇党委同意,丁河村党群议事会决定发动招引企业老板、在外创业人士、村民等,捐资建设村文化活动广场。

  打开捐资单,上面详细记录着:招商引资企业上海御园草坪有限公司5万元、立华有限牧业公司3万元、可乐娃有限公司l万元,村党支部书记戈军4万元,在外创业人士张友垂3万元、张荣田2万元、徐长军1万元,镇乡贤协会会长戈家庭3000元,老党员张春垂1000元、史迪华1000元,村民葛冯军300元……“每一笔捐款都记录在册,做到公开透明、使用规范。我们还会建碑留存,告知后人。”戈军告诉记者。

  “让丁河老百姓也能和城里人一样,在广场上进行各种体育文化活动。办这样的民生好事,我愿意出力捐资!”退休后担任胡集镇乡贤协会会长的戈家庭这样说道。

  “自2016年公司创办以来,我感受到来自胡集镇党委、政府的关爱,感受到村干部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打心眼里觉得丁河是我的第二故乡。为此,我决定带头捐资5万元,尽到属地企业的一份责任。”作为“新丁河人”,上海御园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安期待着丁河村文化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戈军说,在捐资现场,有一个身影感动了所有人,那就是老党员史迪华。虽然家庭困难,但已70多岁的他却捐出了1000元爱心款。“建广场是为大家谋幸福,虽然经济不宽裕,但作为党员,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史迪华的一番言语,让许多人动容不已。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丁河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不再是难事。目前,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紧邻村部的文化活动广场规划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将于本月底前进行公开招标,预计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丁河村文化活动广场的建设是我镇践行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举措。”胡集镇党委书记孙志邈希望,建成后的文化活动广场能够成为丁河村村民的活动阵地、文化阵地、宣传阵地,营造出温馨和谐的人文环境。

标签:集镇;文化活动;捐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