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在全省率先出台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
2018-10-24 15: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迎宾大道改造工程工地的围挡绿廊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出入全清洗、堆料无裸露、工地有喷淋……10月23日上午,宿迁西湖西路改造工程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两侧未施工的路面全部被防尘网覆盖,两米多高的围挡上喷淋头向空中喷水,工地未见扬尘。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规范市区交通工程环保文明施工管理,切实加强市区交通建设工程工地扬尘管控,做好施工期间的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创建环保、整洁、文明、有序的施工环境,近日,宿迁市制定出台了《市区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暂行)》(以下简称《规定》),系全省唯一关于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的规定。

  《规定》所指交通建设工程包括公路、水运工程及其附属设施(含土建工程、环保工程)建设项目的新建、改建、扩建、大修工程。《规定》明确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职责,并对施工区域围挡、施工便道设置、工地出入口设备防污染、物料堆放及裸土覆盖、喷淋降尘、扬尘监控等作出具体要求。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违反规定的,交通主管部门及省市大气污染防治部门根据情节,按照《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法规、规章进行处罚。对因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江苏宿迁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湖西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朱文兵介绍,今年6月,该公司签约了宿迁市扬尘污染防治社会承诺书,为了控制扬尘,工地投入1300余万元,建设了硬质固定式围挡,在围挡上安装了喷淋系统,每隔20分钟进行喷水,还配备了自动洗车设备和洒水车,未施工路面全部覆盖防尘网等,保障了工地施工无扬尘。

  同样,宿迁迎宾大道改造工程也给工地配备了扬尘在线实时监测系统,并在各出入口建设了围挡绿廊,喷淋系统、防尘雾炮机、洒水车等防尘设备样样齐全。宿迁迎宾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刘辉介绍,该工程全长7.2公里,为了控制扬尘工地配备了10余台洒水车,不间断地进行洒水,土方施工时,每施工完一处就立即覆盖防尘网,同时还安排60余人专门清扫工地。刘辉表示,该工程指挥部将全力做好扬尘污染防治,与宿迁市民一道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

标签:工地;扬尘;扬尘污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