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断延伸国际友城交往触角 宿迁国际友好城市达7个
2018-10-24 15: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10月23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宿迁市国际友好城市已达到7个,分别是韩国青松郡、日本南萨摩市、意大利比林蒂西市、新西兰因弗卡吉尔市、德国诺伊维德市、比利时特姆塞市、罗马尼亚奥内什蒂市,国际友城数量在不断增加。

  近年来,宿迁市积极拓展友城交往空间,有效扩大了国际“朋友圈”。2016年,德国诺伊维德市荣获全国友协颁发的“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与此同时,我市不断优化友城布局,先后与加拿大坎贝尔河市、意大利摩德纳市、泰国甲米府、哈萨克斯坦塔拉兹市、日本喜多方市、加拿大安纳波利斯市等6个城市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拓展了与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市、比利时安特卫普市等城市的交流联系,为进一步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市将加强与美国、俄罗斯、法国、巴西等国家相关城市的友好对接,延伸友城交往触角,逐步建立友城缔结梯队,为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后,两个城市在政治方面,各个层次能够互相访问、互相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在经济方面,不仅能够促进经贸合作,引进资金、知识、技术、管理经验和人才,也能为企业走出去服务,协助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国际竞争力,保护企业在国外的合法利益。

标签:国际友好城市;宿迁市;友城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