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既是护士又是患者 她用坚守诠释白衣天使精神
2018-10-24 15: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在宿城区人民医院许多患者的眼中,刘凡凡是一位工作尽心竭力、待人和蔼可亲,充满着温暖和正能量的医务工作者。但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她也是一名患者,并且是一名癌症患者,但她仍然坚守岗位,用心护理着病人、情暖着病人。

  身体不适仍坚守在手术台

  今年32岁的刘凡凡从大学毕业后就在宿城区人民医院做护士,至今已经10多年了。22日早晨,当记者见到刘凡凡的时候,她正坐在病床上输液。脱下护士服的她看起来和病房中其他病人一样,虚弱且憔悴。记者了解到,现在是刘凡凡的病假期,这次的病假是因为10月13日的一次意外。

  13日下午,刘凡凡接到一台刨宫产手术通知后,就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穿手术衣、戴手术帽、洗手、消毒……进行着常规而又紧张的准备工作。在手术中,她负责巡回岗位的工作。巡回是手术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岗位,适当调整灯与室温、及时增添手术所需的物品、记录备查都是巡回护士的工作。

  手术正式开始后,所有人的神经都紧绷起来,密切配合着。一个小时后,刘凡凡突然感到一阵头晕,感觉人要站不稳了。和刘凡凡搭台的护士察觉到她的异常,建议她回去休息,但被刘凡凡拒绝了。“我下去换其他同事的话,还要再进行物品交接,这样对病人是不负责的。”刘凡凡说,她当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自己不能退场,就坚持到了手术最后。

  手术顺利完成后,刘凡凡回到了办公室。“她刚到办公室,就直接晕倒在地上了,紧接着,就开始口吐白沫、全身抽搐,把我们都吓坏了。”护士长袁梅告诉记者。见情况不妙,他们立刻对刘凡凡进行了抢救。经过及时抢救,刘凡凡苏醒过来了。

  她说要尽心尽力温暖病人

  据了解,在3年前,刚刚29岁的刘凡凡被诊断出右肺腺癌,但这个噩耗并没有打倒乐观阳光的刘凡凡,她果断做了肺叶切除手术。控制住病情后,刘凡凡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然而,在今年的复查中,刘凡凡的病情再次恶化,癌细胞转移到了脑部,最终被诊断为脑部肿瘤,她这次的突然晕倒也是脑部肿瘤所导致的。

  “闺女,你不要再去上班了,在家里休养吧。”在刘凡凡患癌的这3年时间里,这样的话语,她的妈妈牛士娟不知劝过多少次,但每一次都拗不过坚强且倔强的刘凡凡。

  化疗期间,刘凡凡多次出现呕吐和脱发现象,但是她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是什么让她如此坚持呢?刘凡凡说:“当我自己生病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患者的心情,这样的感同身受使我不能放弃他们,只要我还能工作,就一定会尽心尽力地温暖这些病人。”

标签:人民医院;护士;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