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部集中展现宿迁运河文化的书籍即将“上线”
2018-10-24 09: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武蕾) 奔涌千年的京杭大运河,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深刻内涵,孕育了宿迁的文化特质。10月23日,记者从市政协获悉,为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2018年7月,市政协组织有关力量,编写我市首部集中展现运河文化的大众读物《运走宿迁》。目前,书籍正在积极创作中,预计30万字左右,将于明年上半年出版发行。

  《运走宿迁》主要介绍运河宿迁段的由来、变迁、相关人物及其物质文化(遗存、遗迹、遗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历代诗文、民间艺术、风土人情),展现历代运河对宿迁社会生态(社会环境与自然环境相互作用中的民生状态、社会文化)所产生的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该书在忠于史实的基础上,力求文字生动活泼,既叙述历史故事、反映社会生活,也营造诗情画意、抒发乡愁思绪,努力实现较高品位和较强可读性的统一。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