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量扶贫村村行”开启宿豫乡村扶贫新模式
2018-10-23 13: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张希明)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项目组,于10月13日在宿迁市湖滨新区井头乡马楼村雅晟家庭农场举办“流量扶贫村村行”活动,积极策应全国扶贫日的到来。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针,探索具有宿迁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创新思路,在传统电商扶贫模式基础上,组织有条件的省定经济薄弱村率先开展“流量扶贫”活动。这个活动为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规定”动作,将长期举办下去。

  当日上午9时许,在马楼村雅晟家庭农场,“流量扶贫村村行”活动拉开帷幕。辣木酒、生态桃等特色农产品齐聚于此,进行了一场自我推荐的网络直播。据了解,雅晟家庭农场除瓜果、家禽等农产品外,种植特色农产品辣木,并制成辣木酒、辣木茶等对外销售。

  对于“流量扶贫”这种创新扶贫方式,雅晟家庭农场负责人马建立高兴不已:“借助‘流量扶贫村村行’活动,把我们的特色产品特别是新产品推广到更多平台,通过网络现场直播,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辣木新产品。经媒体帮助扩大知名度,会有更多人前来品尝采购。”

  记者了解到,所谓“流量扶贫”,即在帮扶村内,选择适合自媒体运营的村民,经过培训,让他们利用在线直播等形式,通过内容创造,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通过自媒体内容的传播,引导更多的人,来关注和购买农产品,最终实现推广销售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农产品的目的。通过这一举措,克服普通电商网店流量瓶颈,让更多的人了解省定经济薄弱村的农产品,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从而扩大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增加农产品的销量,增加贫困农户和村集体的收入。

  阳光奶油草莓园负责人张小军新试种的草莓新品种眼看着就要成熟,当天他也赶到现场了解“流量扶贫”具体帮扶方式,想通过媒体推广一下自己的“白雪公主”草莓,让更多的老百姓都知道他这个草莓园,从而喜欢他们的新产品。“草莓畅销了,我们再扩大种植规模,让周围的老百姓在草莓园里,赚到更多的钱。”

  宿迁市沃尔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次活动的准备阶段,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举办了“流量扶贫”讲座,专题召开了此项工作部署会,并委托该公司免费搭建了“社区购”流量扶贫专属平台。市商务局驻村第一书记专门向局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得到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众多驻村第一书记和活动执行单位,在短短一个半周时间内,拜访了11个扶贫村居、9家企业、32个帮扶对象,采集的相关视频时长达7.2个小时,拍摄相关产品图片863张。及时搭建并上线了“社区购”流量扶贫专属平台,12名人员为本次活动提供服务工作。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一年时间里,将‘流量扶贫’送到全区53个薄弱经济村。”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临时党委委员张煊介绍,他们将组织经济薄弱村举办特色农产品网销展览会,由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介特色农产品,培育更多具有自媒体营销能力的“新农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