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制造”闪耀广交会 27家参展企业意向成交5500万美元
2018-10-23 11: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10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10月19日,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一期在广州正式落下帷幕,我市27家企业参展,累计意向成交5500万美元。从成交情况来看,“宿迁制造”表现亮眼。

  一期我市主打建材、家电、机械设备等产品。据介绍,受环保要求提高、原材料价格飞涨等因素影响,钢铁、板材、纸、胶水等原料价格飞涨。但由于同类企业竞争压力大,企业利润率下降,由此呈现出“量增、价高、利润薄”的态势。

  创新让产品的附加值大大提高,品牌认可度更高,即便面对关税壁垒,企业仍能握有定价权,抗击外贸风险、保持稳增长的法宝不外乎是提升创新能力。从商品成交情况看,我市自主品牌产品、专利技术产品以及自主设计的创新产品参展效果明显更好。不少具有自主创新价值和竞争力的产品受到客商的追捧。比如,泗阳欧沐玻璃有限公司的孵化喷漆玻璃、宿迁强荣贸易有限公司带来新的产品铜锤、江苏新安驰铝业有限公司带来的铝轮胎内毂、宿迁澳中玻璃有限公司的淋浴房玻璃等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

  本期参展企业纷纷表示,目前外贸形势复杂多变,用工成本上升、人民币汇率不稳、国内竞争激烈等因素对企业的影响较为突出,外贸企业出口压力依然较大。企业只有加快转型升级,打造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新优势,才能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