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洋眼看江苏”走进宿迁市洋河新区
2018-10-15 16: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13日至14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宿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宿迁市洋河新区管委会承办的“洋眼看江苏———走进洋河”活动在宿迁市洋河新区举行。此次活动共邀请俄罗斯、加拿大、乌克兰、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的20多位外籍朋友和10多家中央、省市及港澳驻苏媒体朋友一起参加,共同体验洋河风土人情和特色农业旅游。

  “洋眼看江苏———走进洋河”第一站为洋河酒厂。大家走进陶坛库、31连跨酿酒车间、美人泉景点等地,一边参观酿酒车间,一边聆听历史传说,无论是千年窖池,还是手工班作坊,到处收获满满。

  在中国药科大学读大三的TetyanaKosaryeva告诉笔者,她来中国已经好几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规模如此宏大的陶坛库和酿酒车间。

  一园揽四季,一日跨千年。“洋眼看江苏———走进洋河”第二站来到充满现代科技特色的洋河农业嘉年华。刚走进场馆,外国友人便被场馆内的场景所吸引,种类繁多的蔬菜,充满高科技魅力的栽培技术,让外国友人惊叹不已,他们纷纷拿起手机合影留念。

  “这里真的太棒了,有一个迷人的氛围,有许多植物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我感到特别兴奋。”外国友人迈德告诉笔者,他来中国已经两年了,现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读,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很感谢每个人对他的照顾,今天是特别开心的一天,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接下来,外国友人还一同参观了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王故里等景区。浪漫的花海、深厚的西楚文化让外国友人连连称赞,同时也希望以后可以带着朋友再一次来到宿迁,再一次走进洋河。

  据悉,“洋眼看江苏”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旨在组织生活在江苏的外籍人士走进江苏的各个地区,近距离感受、观察江苏。通过他们的独特视角来重新发现、诠释江苏的美丽,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骆游 袁航)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