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沭帮扶队队员助力贫困家庭喜迁新居
2018-10-11 12: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一阵爆竹声中,沭阳县胡集镇华长村低保户华北一家告别危房,喜迁新居。他逢人便说:“多亏我们村第一书记姚卫东同志。”

  华北今年64岁,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他的妻子腿部残疾行走不便且有智力障碍,老母亲已近90岁高龄,有残疾,一对儿女尚未成年,一家仅靠种几亩薄田勉强度日,无其他经济来源。他家住房年久失修,但因是低保家庭,家中根本无法拿出钱来改建危房。

  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队员、华长村第一书记姚卫东在走访中获悉这一情况后,决定想方设法帮他家改善居住条件。在后方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姚卫东终于筹措到了4万余元资金。经过一个星期的拆建,三间新瓦房建成,华北一家居住新房的心愿终于实现。

  此外,姚卫东自己出资7000元帮助华长村对村党群服务中心墙外立面进行翻新,还从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协调了价值5万元的图书,现已发放到胡集小学。今年中秋节前夕,姚卫东又自掏3000元,走访慰问了华长村9名孤寡老人和1名孤儿。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