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以作风建设新高潮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18-10-11 10: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9日下午,宿豫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大会,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务虚会、市委书记张爱军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收心聚力强落实、贯彻精神强作风、聚焦问题强措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为推动“六增六强”、高质量建设“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说,作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抓作风建设必须扎扎实实从细处入手、在实处用力、向严处较真,抓具体、抓实在、抓深入,以作风建设新高潮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以更高的站位把握作风建设新要求。针对该区作风建设存在视野格局不宽,缺乏“研究工作、创新工作”的能力素养;担当意识不强,缺乏“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工作标准不高,缺乏“精益求精、勇争一流”的目标追求;服务效能不足,缺乏“马上就办、高效优质”的干事劲头;苦干实干不够,缺乏“务实求实、真抓实干”的自我要求;纪律规矩不严,缺乏“如履薄冰、自警自省”的谨慎之心等问题,该区要求全区上下必须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作风建设,尽快补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政治过硬引领作风过硬。

  以更大的决心推动作风建设上台阶。把“勤思考”摆在首位,善于把握大局大势,抓住关键重点,运用系统化思维,统筹推进工作开展;把“敢争先”融入骨髓,抢先进、夺头名,抢资源、抓机遇,做精品、创一流,让更多的工作出亮点;把“勇担当”扛在肩上,重现亲商爱商形象,重塑政务服务品牌,重构帮办服务标准;把“善落实”落到具体,在“精、钻、细、实”四个字上下足功夫;把“严自律”印刻在心中,深入剖析作风问题的源头,守住政治底线、权力底线、法纪底线三条底线,坚决摒弃“得过且过、私字当头、明哲保身、权力傲慢、法纪淡薄”等不良现象。

  以更实的举措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强抓领导带头,确保有组织、有示范;善抓长效机制,确保有约束、有监管;严抓重点督查,确保有力度、有震动;狠抓追责问效,确保有评判、有说法,要把压力真正变为动力,反思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动今后工作更好开展。

  据悉,会上还播放了作风建设专题片,通报了今年以来作风建设问题和三季度作风效能建设“流动红黄旗”评定情况并现场颁旗。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