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小镇节日忙 金秋来送岗
2018-10-09 15: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个国庆假期,泗洪县东南的一个小镇上甚是热闹。

  10月1日到7日,在龙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广场,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前来咨询招工事宜。记者获悉,国庆假日期间,为落实泗洪县“四全工程”工作(指全县城乡劳动力全员普查登记、全员分类建档、全员技能培训、全员转化就业工作),该镇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应往届高校毕业生返乡契机,举办“金秋送岗位”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

  “为做好此次招聘工作,节前我们劳保所的工作人员专门到企业登门调查,掌握每家招聘企业的用工需求,保证招聘信息真实可靠。节日期间,我们积极宣传,做好招聘会各项工作。”龙集镇劳保所副所长胡轶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有参会企业14家,提供岗位270个,涉及机械电子、纺织服装等多个领域。

  为更好地服务村民就业,确保企业、岗位、待遇的真实性,龙集镇搜集挖掘空岗信息,做到企业底数清、用工需求准。与此同时,该镇还全面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底数,精准掌握各类人员的就业信息,特别是对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就业需求和培训需求进行调查录入,做到“点对点”招聘。

  龙集镇田集村村民陈艳一直在外打工,无法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这次国庆节回来,听说有招聘会,便急急忙忙赶来看看。

  陈艳告诉记者:“我现在想通了,钱挣得再多也没有家人重要,如果这次能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就不出去了。我以前在上海干过缝纫工,刚刚看了荣达纺织、合盛纺织等企业的招聘信息,待遇各方面还不错,我想去试试。”

  “我什么都不懂,还要照顾孩子上学,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吗?”在招聘会现场,随同陈艳一起来的刘文娟满脸愁容。

  “作为90后,你年纪那么轻,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肯定很强,如果技术活你不会,咱们镇有个网络创业一条街,那里需要年轻会电脑的,你看怎么样?”该镇劳保所办事员沃胜男耐心解释着。最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刘文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据统计,截至10月7日上午,此次招聘会已有700多人次进场求职,291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