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期间,宿迁安全发送道路旅客近360万人次
2018-10-09 14: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国庆节期间,天气晴好,宿迁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的市民以及放假的学生等客流明显增加,特别是前往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王故里景区、乾隆行宫、骆马湖景区的游客较多,宿迁市各个汽车客运站都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市共安全发送旅客3597970人次,全市日均投入班车781辆、城市公交车1302辆、农公交车1090辆、出租车2164辆,共安排加班车630辆次。节日期间,运输市场秩序良好,实现了安全、优质、有序的出行目标,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求。

  为积极迎战国庆客流高峰,保障节日期间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及时,自9月中旬开始,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就对节日运输工作作了充分准备,制定运输组织方案,提前部署节日运输工作,组织客运企业准备充足运力,开展上门售票、网上售票、延长售票时间服务活动;开展国庆前道路运输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类运输安全隐患;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提高运输服务质量,组织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和志愿服务等优质主题活动,为旅客出行提供温馨服务,保证了广大旅客走了、走好、走得安全、走得有序。

  国庆期间,人们出行相对集中,导致部分高速公路出现堵塞现象,市交通运管部门立即组织全市各个汽车客运站启动应急预案,加班加点做好旅客迎来送往工作,在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的基础上,强化运力调度,增开加班车,积极迎战客流高峰。同时做好候车旅客的宣传解释工作和退换票工作,免费为旅客提供茶水,合理调配班次,保障旅客尽早出行。

  据悉,我市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通过宣传网络订票软件、增开售票窗口、提早预售票时限、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合理安排加班运力。全市各个公交企业取消节假日,采取增密公交班次、延长运营时间、加大景区班次等措施最大限度地组织公交车疏运旅客,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全市出租汽车企业优化服务措施,保障乘客快速出行。运力的有序组织确保了旅客走得及时,国庆期间,无一名旅客滞留汽车客运站。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