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一”黄金周,宿迁人“豪掷”3.96亿元
2018-10-09 14: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十一”黄金周,宿迁消费市场红红火火。全市各大商家充分利用节日热销良机,紧贴市场需求,提前备足货源,开展各类营销促销活动,激发居民消费热情。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全市69家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96亿元,同比增长10.7%。记者 郑绪军 摄

  宿迁网讯(记者 史伟 通讯员 王有为)“十一”黄金周,宿迁消费市场红红火火。全市各大商家充分利用节日热销良机,紧贴市场需求,提前备足货源,开展各类营销促销活动,激发居民消费热情。10月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全市69家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96亿元,同比增长10.7%。

  假日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国庆节日商品市场消费呈现品牌化、时尚化、个性化特点,秋季服饰、酒饮食品、汽车及家电等商品全面热销。

  “国庆嗨吃火力全开”“7大银行刷卡赠礼”“时光旅行”“幸运大转盘”“盖楼大比拼免费看大片”“国庆七天乐天天一元购”……国庆期间各大商家紧紧把握假日市场商机,各大商场内悬挂的抽奖、打折、返现、买送等促销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踊跃消费。据市商务局监测显示,长假7天,金鹰购物中心、宿迁人民商场、中央国际购物广场、大商百货、新天地百货、泗洪金润福百货等7家大型百货企业实现销售额3800万元。

  超市类市场增速迅猛,各大超市卖场精心组织购物节、展销会、特卖会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有效拉动了节日期间市民的购物消费。其中大润发、苏果、千百美、普玛特等13家大型超市黄金周期间销售额达7400万元。家电、通讯、数码类行业抢抓商机,并准备了大量的热销商品和购物红包,通过会员团购、以旧换新、满购返券等活动促进家电产品销售,3C数码、平板电视、厨房家电等产品人气较高。其中苏宁电器、五星电器等12家门店实现销售额3900万元。

  特色餐饮消费持续升温

  餐饮市场红火,大众化、特色化餐饮广受青睐。今年国庆期间我市餐饮市场很是火爆,各种特色小吃、婚庆宴席、家庭聚餐、旅游套餐、网上订餐持续升温。

  全市各餐饮企业抓住国庆黄金周市场商机,推出多种措施,增加菜品、主食花色及各种家常菜、特色菜等来吸引顾客,延续了多年来国庆餐饮市场良好的发展态势。“互联网+餐饮”不但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定制餐饮、团购服务、外卖快送、网上点单等优质高效服务,也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兴旺发展。

  据悉,国庆期间的餐饮消费仍然以婚嫁宴请和亲朋聚餐为主,尤其是婚宴成为餐饮消费重头戏。各大酒店迎合节日期间的婚嫁消费市场需求,纷纷推出了多种深受市民欢迎的婚宴产品,有力地拉动了节日期间的餐饮消费。

  促销活动吸引人气,众多餐饮饭店出奇招,用让利活动和眼球经济来引导大众消费,如推出“消费100元送现金券、饮品券、50元抵用券”“一元全场通吃”等。一些大型餐饮企业采用招募美食达人、网红吃货直播、网络评选菜肴等方式,抢占节日期间的市场份额。据对全市13家餐饮企业监测显示,假日期间实现销售额835万元。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