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醉美”金秋邂逅大美宿迁——宿迁2018国庆假期旅游综述
2018-10-09 10: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孙新李)在项王故里景区感受西楚文化的魅力,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邂逅花海,在洪泽湖湿地公园品鲜美大闸蟹……10月7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宿迁各个景区仍然热闹非凡,许多游客抓住假期的“尾巴”来感受大美宿迁。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全市26家重点景区预计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0%。景区游人如织,前期的精心准备功不可没。在国庆假期前夕,我市就发布了“心宿情迁”生态休闲四季游秋季旅游产品,从9月底至11月底,全市围绕“心宿情迁乐享金秋”活动主题,策划组织音乐文化游、时尚运动游、欢乐亲子游、乡村美食游四大系列23项特色旅游活动。一系列的活动在国庆期间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也让“心宿宿,情迁迁”城市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赏”游宿迁——景区“花样百出”迎接八方来客

  “虞姬”一身红衣,翩翩起舞,与“霸王”携手,为游客送上祝福。10月3日上午,在项王故里景区,一场舞蹈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许多游客迫不及待地上前与演员合影。来自山东的游客赵克安说:“在景区能欣赏到这样充满诚意而且水平较高的舞蹈,难能可贵。”

  其实,像这样精彩的表演,国庆假期期间,项王故里景区每天都在上演。国庆假期期间,项王故里景区每天组织开门迎宾典、西楚盛世、霸王出征等17种不同类型、近40场主题演出,全方位再现西楚风俗民情、生活场景,为游客提供一场西楚文化盛宴。

  使出“十八般武艺”让游客大饱眼福的不止是项王故里景区,全市重点旅游景区纷纷用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让游客度过美好的假期。

  “我们不仅让游客欣赏花海,还能闻着花香听音乐。”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市场营销部总监孙凯说。国庆假期期间,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了衲田花海民谣音乐季活动,10月2日至10月6日,《花海秋讯》《溪涧流韵》《紫薇物语》《衲田村谣》《陌上花开》5场中小型主题音乐演出接连上演,让游客过足了瘾。此外,镜湖水上花式表演及“空中花仙子”路秀活动都让游客连连称赞。

  三台山花海让人着迷,沭阳花木亦让人沉醉。9月29日,第六届中国沭阳花木节开幕,中国精品盆景展、盆景大师制作表演、插花艺术制作比赛等活动,让游客目不暇接。花木节期间,沭阳共接待县内外嘉宾、游客及花木盆景产业从业人员达36万人次,比上一届增加12万人次;实现销售额5.2亿元,同比增长36.8%,可以说是“吸睛”又“吸金”。

  “乐”游宿迁——“体验式”旅游成为游客“新宠”

  在大自然中住一晚是什么感受?国庆假期期间,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原有花房的基础上,新推出房车、树屋等多种体验式居住方式,给了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

  走进位于海棠湾的房车营地,一辆辆房车十分惹人注目,每一辆房车均配有卧室、客厅、卫生间、冰箱、电视、WIFI等设施。据悉,房车一“上线”就获得了许多游客的追捧。随爸妈入住房车的市实验学校学生张筱雨兴奋地说:“周围都是绿色,晚上还可以看星星,感觉很奇妙。”

  今年,在宿迁像这样的体验式旅游还有亲子游、乡村游、研学游等,这些旅游方式不仅让游客在宿迁获得了更直观和深刻的旅游体验,也增加了景区对游客的“粘度”,吸引“回头客”。

  “我在规定时间吃完了螃蟹,夺得了比赛的第一名,很开心。”在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品蟹比赛中获奖的游客向全峰兴奋地说。当前正是赏菊品蟹的季节,国庆假期期间,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内,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菊花,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大闸蟹。据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工作人员裴启云介绍,国庆假期,该景区安排了五场品蟹比赛,不仅让游客一饱眼福,还一饱口福。

  国庆假期期间,项王故里景区推出的“西楚研学游”以传授西楚礼仪知识为主题,教授学员着楚服、学楚礼、习毛笔字、学习战鼓等,修炼能文能武的西楚“小贵族”。大禾庄园、东汇山庄、卧龙山庄等景点成为游客品尝土菜、体验果蔬采摘、参与拓展训练的好去处。洋河农业嘉年华“萌宠乐园”深受小朋友喜爱,家长和孩子都乐在其中。

  “畅”游宿迁——景美人更美的文明宿迁获赞誉

  “《宿迁文明20条》中要求‘垃圾不落地’,我们都要遵守。”10月4日,在项王故里景区,市民周莉不时将孩子吃过的巧克力包装纸放进随手携带的袋子里。她说:“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体现了自身乃至整座城市的文明,现在来宿迁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作为宿迁人,我们更要带头做好表率。”

  像这样的文明行为在全市各景区随处可见。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已经成为了宿迁最亮丽的风景线。在各个景区内,《宿迁文明20条》宣传栏以及文明宣传的展架、宣传牌随处可见,提醒游客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各个景区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均有专人值班,众多的文明旅游志愿者在现场引导游客签署文明旅游承诺书,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

  “大多数游客能够主动遵守公共秩序、有序排队、不随地乱扔垃圾、不踩踏花草树木,这让我更愿意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来为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志愿者朱明说。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以文明为抓手,从生活细节入手,潜移默化地塑造市民文明习惯,而这些变化也得到了外地游客的称赞。

  “整个城市非常干净整洁,景区没有攀爬和乱涂乱画现象,让我们感觉宿迁不仅景色美,人更美。”南京游客沈先生说。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