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人!失散十二年 民警助团聚
2018-10-05 20: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5日宿迁讯“我们找了好几年都没找到,一家人都不抱希望了,是你们让我们又团圆了,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了……”5日上午,一群操着云南口音的人来到宿豫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把一面写着“人民好警察,真心系群众,热情服务好,亲人终团聚”的锦旗交到该所教导员张雪的手中,感谢民警找回其失散十二年的女儿。

  去年12月份,宿豫区大兴镇孙某来到派出所称要为其妻子英子上户口办理低保,民警张成在与其交流后,发现孙某无法提供妻子的任何户籍资料,只知道妻子是云南人,是其在苏州打工时候,见英子流落街头,后将其带回大兴老家。民警告知这种情况暂时无法办理户籍,要进一步核实后办理。孙某情绪一度激动,并向上级机关投诉民警。其妻英子也对民警非常排斥,拒绝和民警聊关于她的事情。

  为了打开英子的心结,大兴派出所教导员张雪经常到她家中走访,并为其送去衣物,渐渐英子消除了心理戒备,慢慢将张雪当成了无话不谈的姐姐,但英子因是从云南被拐骗到苏州,后流落街头靠乞讨为生,精神上受到挫伤,对老家的记忆模糊,一会说是山西人,一会说是陕西人,一度使查找工作陷入僵局。

  “英子因精神问题,无法表述其家庭具体位置和亲人情况,我们只有从海量的近似长相的照片中进行比对。”张雪介绍,从孙某提出要为妻子办理户口,到最终确认英子的云南亲人,历时九个半月。

  在查找比对过程中,民警认真细致地比对了8000多张照片,打了200多个电话。“由于群众的防骗意识强,我们打电话核实时,一度被别人误认为是诈骗电话。”张雪笑着说。

  10月1日,张雪通过视频和远在2000多公里以外的英子家人取得联系,通过视频,英子的家人一眼认出了英子,双方泣不成声。在民警的安排下,5日上午,英子母亲一家专程从云南赶来,12年未相见的母女,相拥抱头痛哭。

  据张雪介绍,在核对英子母亲带来的户籍证明后,将启动绿色通道尽快为英子办理户口。(郝劲柏 王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