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9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379.4亿元
2018-09-30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魏欢庆) 9月29日上午,宿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市9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采取视频互动形式,市湖滨新区京东云小镇项目现场为主会场,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分别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张爱军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主持开工仪式。

  出席全市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项目开工奠基。记者 柏志勇 摄

  项目是发展之本、发展之源。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94个,计划总投资379.4亿元。值得关注的是,集中开工的94个项目中,有88个是工业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的项目有22个,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将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增长动力持续增强、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张爱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项目增速强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的头版头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紧紧围绕打造千亿级产业目标,积极构建“1+6+8”招商机制,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增投资、促转型,形成了项目接连突破、产业集聚集群的良好态势。

  张爱军强调,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全力扩大增量、优化存量、突破总量,努力以项目建设大突破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市委、市政府将以建设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为目标,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打造服务品牌,加快推动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发扬“店小二”式服务精神,在帮办服务上用心、聚力,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各个项目顺利推进、加快建成。

  开工仪式上,副市长曹秀明介绍了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市湖滨新区分别汇报了此次重大项目开工情况;项目投资方代表京东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龙宝正,长电科技宿迁公司总经理陆惠芬作了发言;最后,参加开工仪式的嘉宾和领导共同为京东云小镇项目开工培土奠基,三个县同时启动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前后,张爱军等市领导先后参观了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展示、绿色生活展和宿迁晶世界玻璃艺术馆。

  市领导王益、叶辉、宋乐伟、张昊、王柏生、裴承前出席主会场活动,李桂琴、过利平、冯岩在县区分会场参加活动,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