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中国沭阳花木节即将开幕 众多活动值得期待 还有不一样的惊喜
2018-09-28 0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宿迁讯 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创造美丽生活;以绿兴业、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双赢。第六届中国沭阳花木节将于9月29日在沭阳国际花木城举办。

  在沭阳城区可以看到,关于举行“第六届中国.沭阳花木节”的展板、标语等各种形式的宣传随处可见,节日氛围十分浓厚。走进沭阳国际花木城,记者看到开幕式场地、家庭园艺展馆、苗木交易博览会等花木节活动现场,一些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展位搭建、氛围营造等各项布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沭阳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花木节,它融合专业性、观赏性、艺术性、商业性、趣味性于一体,不仅有专业的展览和技术论坛活动,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美食及乡村特色旅游活动。2016年,中国沭阳花木节被评为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庆,2017年沭阳县政府试行市场化运作花木节,从而进一步打造沭阳的花木品牌,促进沭阳花木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如今中国沭阳花木节已成为国内规模较大、档次较高、影响较广的全国性花木行业盛会。通过借助花木发展论坛、花木交易会等高端平台,极大提升了花木产业及沭阳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和去年相同的是,今年的花木节依然采取市场化运作,同期将继续举办第二届网上花木节启动仪式。

  为了深入做好花木节筹备工作,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多次召开会议,并深入现场进行调研会办。当前围绕活动安排,全县各相关单位纷纷明确职责分工,牢固树立时间意识,不断完善相关方案,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据县花木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展商包含苗木花卉类、家庭园艺、盆景资材、景观资材及相关企业。据介绍,今年的花木节期间还将举办2018中国沭阳苗木交易博览会、第五届中国精品盆景沭阳邀请展、精品赏石展览、家庭园艺电商展、园林景观展、盆景资材大卖场、美食嘉年华、2018中国(沭阳)园林花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沭阳网上花木节电商发展共赢分享会等活动。同时还有不一样的惊喜,如第六届中国沭阳花木节还有欢迎晚宴,观鱼展览、拍卖,“缘定沭阳情定花乡”大型集体婚礼,花艺制作比赛及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新活动。目前,2018中国沭阳苗木交易博览会、2018第六届中国沭阳花木节跑骑跑(PQP)挑战赛等众多活动已启动报名。

  为了进一步服务花木经销商、广大种植户和普通市民,本届展会共有绿化苗木、家庭园艺、园林景观、精品盆景、赏石观鱼、电商资材等7个展区及卖场。其中花木交易博览会设300多个展位、首届花木盆景资材交易大会设综合展位1000个、家庭园艺展展位96个。邀请了国内多家上市园林工程公司和国家级大型苗木生产龙头企业及业内权威专家及数百名盆景制作比赛参赛选手,并推出中国精品盆景(沭阳)邀请展、家庭园艺展、景观工程展等。

  在沭阳国际花木城,正在忙着为花木打包的景艺轩盆景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来花木城采购的人已经开始明显增多了,我们也早早开始准备,不断引进新品种,丰富产品类型,力争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去年花木节期间,该公司签下了好几份供货合约,她期待今年会有更多收获。

  “花木交易博览会不仅是聚集行业各界人士交流的展会,更是连接花木行业供需双方的交易发展平台。”不仅本地花木企业对花木节盛会充满了期待,来自四川的参展商胡先生也表示,能和拥有千亿以上园林工程储备总量的全国顶级上市或大型的园林工程公司的采购部门负责人,及规模最大的、服务周到的电商平台直接建立联系,将为以后的销售建立直接的有效渠道和网络。(吕述谡 叶春艳 宋涛)

  (注:图片为上届花木节盛况节选)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