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变“戏精”!两兄弟在泗阳上演顶包闹剧
2018-09-27 17: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宇)9月23日22时许,泗阳县爱园镇松张村旁的水泥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牌照为鲁QP05XX的小型汽车撞到路边树木,事故造成车辆损坏,所幸无人受伤。群众经过时,及时帮忙打电话报警。

  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自称是驾驶员的夏某站在撞坏的车辆旁,民警刚开口询问,夏某便主动向民警陈述事情经过,说自己就是肇事司机,开车撞到树上了。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和询问,发现夏某的陈述与现场勘查情况有出入,而且夏某语气、表情均不太正常,便将其带回警队准备做进一步调查。

  回到警队后,民警告诫夏某要为自己说的话负责,隐瞒事故真相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夏某立马傻了眼,主动交代了为其堂兄夏某某顶包的事实。民警随即驱车返回事故现场,将仍在现场“静观其变”的夏某某带回警队进行调查。

  民警通过调查,还原事故真相:当晚,夏某某驾驶鲁QP05XX小型轿车沿爱园镇松张村旁的水泥路由北向南行驶,撞上了路边树木,事故发生后,夏某某因担心饮酒驾驶被处罚,遂打电话给堂弟夏某到现场,在现场两人互换了上衣,由夏某帮其顶包,自己则在事故现场不远处观望。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兄弟俩自导自演的“顶包大戏”才刚刚上演,就被民警识破。

  最终,夏某及时主动承认了自己顶包的错误,并作了检讨,没有对案件的侦查造成影响。经酒精呼气检测,夏某某呼气酒精含量高达127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警方当即将夏某某送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民警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亲人和身边的小伙伴酒后开车一定要劝阻,别等出事了再愧疚,千万不要替别人顶包,这是违法行为。酒后驾驶,顶包者将面临行政拘留、罚款的处罚。如果被顶包者已经达到醉驾的标准,顶包者则涉嫌包庇罪,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