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灰墙黛瓦 碧水清清 宿豫双河村改造后美如画
2018-09-27 17: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焦秋岩)沿着宿豫区幸福大道一路东行,距梨园湾东约3公里处,一个别致的村庄映入眼帘,这就是宿豫区曹集乡双河村。

  在村子入口处造型古朴别致的景墙上,悬挂着的竹筐内写着“双河村”三个字,村里房子灰墙黛瓦,大红灯笼高高挂,自然形成的大池塘贯穿其中。走进双河村改造后的示范点,就好似走进江南水乡人家,令人惊奇不已。

  双河村目前改造的是南五、南六两组,两组之间有个大池塘,池塘西侧建有开阔的广场,成为村民休憩健身的区域。村庄以及池塘边的植被倒映在水面上,远远望去犹如一幅水墨画。

  “双河村这两年的变化不小啊!以前总想着要到城里买房子,现在改造成了特色村,再也不想走了。这一切都要感谢我们的党,我们老百姓没花一分钱就住上了如此漂亮的房子。”9月25日上午,家住双河村南五组的韩翠英激动地连声说道。

  据曹集乡双河村党支部副书记程高介绍,此次提升改造建设是从去年10月1日开始进场施工的,以改造为主,插建、翻建为辅,涉及改造新建房屋有87户人家,绿化栽植、管网铺设、道路铺装正加速推进,现已进入收尾阶段。从院落院墙、外观改善以及危房拆除改造等,全部是政府出资,致力于打造融古典风韵、清水嬉戏、田耕农家乐为一体的特色田园村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