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供电举行“安全用电我知道”新书发布会 向儿童用心传递电力安全知识
2018-09-26 2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9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王松竹)9月26日,国网宿迁供电公司会同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精心编写的《安全用电我知道》新书发布会,在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正式对外发布。该书通过生动的故事、充满童趣的画面,向儿童传递电力安全知识,书的出版凝聚着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和出版社的心血,饱含着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关爱。

  一直以来,国网宿迁供电公司不仅致力于做好全市的供电和服务工作,同时也十分重视安全用电的宣传工作。针对近年来家用电器愈发普及,但因安全用电知识的匮乏,导致的火灾、人身触电等事故频繁发生,特别在宿迁农村,留守的儿童和老人比较多,而他们了解安全用电知识渠道又较少等社会现象。如何在农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成为国网宿迁供电公司思考的一项重要课题。

  为此,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和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通过编写团队近一年的努力工作,正式出版了《安全用电我知道》这套图书,这套图书通过生动的故事、充满童趣的画面,向少年儿童传递电力安全知识,生动地给孩子们讲上一堂有关“电”知识的教育课,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电的用途,也让孩子们知道电的危险性,更让孩子们知道如何安全用电。

  为了能够在全市少年儿童中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新书发布会上,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向宿迁市教育局赠阅图书3.5万本,该套图书将由宿迁市教育局组织安排发放至全市164所小学、632所幼儿园的所有班级,供全市72万名少年儿童传阅学习。此外,为了更好地发挥这套图书的作用,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将在宿迁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大电力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公司青年志愿者,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等系列宣传活动,为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网宿迁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宿迁供电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这次发布的不仅仅是一本书,它更代表着宿电人履行社会责任和遵循生命至上的一种情怀,“我们希望从少年儿童入手,普及孩子们的安全用电常识,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