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启动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18-09-26 20: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每年开学之际都是中小学教辅资料销售的高峰时期。为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打击销售侵权盗版教辅资料等违法行为,根据宿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安排,从9月1日起,宿迁启动2018年度秋季开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采取市县区联动的方式,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各县区执法人员对全市中小学附近出版物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查出版物市场不规范经营行为,为广大学生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

  本次行动结合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特点,对中小学附近的出版物市场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和玩具店,清理文具店、玩具店等超范围销售出版物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查处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销售侵权盗版及非法有害出版物,严格要求各相关经营场所合法经营,规范经营。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全市中小学校周边书店和图书批发市场,认真查看了图书的订购渠道、图书的内容、印刷质量等。检查发现,我市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体秩序良好,大部分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较强,能够按要求保存好进货发票备查,进货渠道正规,出版物为正版图书,内容健康,但仍有个别书店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改正,对涉嫌侵权盗版的,依法予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

  此次检查,全市共检查点位94个,收缴非法出版物2106件,查办行政案件13起,取缔游商摊点6个。下一步,执法人员将进行取证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做好“回头看”执法检查,确保专项检查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