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46位老人幸福甜蜜“开席”
2018-09-25 17: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徐其崇) 中秋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9月22日中午,宿城区龙河敬老院热闹非凡,46位孤寡老人在爱心人士的张罗下,欢聚一堂,吃了一顿温馨而又幸福的团圆饭。

  “替天下儿女尽孝,为党和政府分忧”“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在徽派建筑的敬老院里,墙壁上到处都是充满爱心的标语字牌。林阴下,来自宿城区龙河医院的医务人员忙着给孤寡老人们测血压。厨房里,几位厨师正忙着烹制美味佳肴。龙河镇民政科的同志介绍说,龙河敬老院是宿城区第一家公办民营、政府服务外包的敬老院,经过前期招标,康颐孝德园中标并于今年9月1日接管。

  “到目前为止,我们商会已有两位理事参与敬老院的公益管理,下一步,还将有商会成员参与其中。”专程从上海赶来的上海市宿迁商会秘书长高行凤介绍说,他们商会秉承“携手同行,创新进取,追求卓越,心系家乡”的理念,参与到龙河敬老院公益管理行动中,不以盈利为目的,就是为了给家乡孤寡老人奉献一份爱心。

  中午时分,孤寡老人们欢聚一堂,品尝了一道道美食。今年72岁的孤寡老人李宜法家住龙河镇挑沟村,他说:“我这辈子无儿无女,是个五保户,住进敬老院不感到孤独了,过节也感到很幸福。”李宜法老人笑着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