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9月28日开幕 宿迁园以“生态”为特色
2018-09-21 11: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lshuo1809142

  宿迁园出口

  宿迁网讯 (记者 仲文路 李赛赛)在即将举行的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上,宿迁园以“水韵绿洲”为主题,亮相园博园。9月19日,晚报记者参与了在扬州枣林湾举行的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名导踩点、旅行社踩线、媒体采风活动”,跟随主办方一起前往园博园一探究竟。

  据了解,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9月28日开幕,本届园艺博览会以“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为主题,选址扬州枣林湾生态园,共规划有16个展园,总占地面积1800亩。除了主展馆、13个城市展园、园冶园之外还有民俗村,旨在打造具有江苏地域特色和文化特征的大地景观。在空间布局上,本届省园博会不仅包括了主入口展示区、园艺博览区,而且还拓展了林荫活动区、台地游赏区、湖滨休闲区和民俗文化村等旅游休闲功能区。

  在城市展园内,记者踩点发现,宿迁园位于扬州园对面,整个展园几乎没有亭、台、楼、阁等传统的建筑表达,将更多的空间让位于绿植。最大的特色就在于“生态”二字。宿迁园的主入口左右各竖一处汉阙,“第一江山春好处”则标注在最醒目的地方。园内多以树木、花草为主,还采用“五色土”马赛克拼接,制作了五个花坛,分别栽种松竹梅等植物,重在反映宿迁人对绿色家园的热爱和敬重。

  据悉,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门票分为指定日票和平日票,票价分别为80元/张和60元/张。其中,指定日票使用日期为:开园日(9月28日中午12点之后)、闭园日(10月28日),以及国庆假期(10月1日-7日),共计9天。在指定日期间持平日门票的游客,需补足差价方可入园。平日票使用日期为:9月29日-9月30日、10月8日-10月27日,共计22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