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民政厅领导来宿调研
2018-09-21 11: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云) 9月20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来我市,就养老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陪同调研。

  吕德明一行先后到宿城区项里街道永阳社区服务中心、宿豫区仁爱老年公寓、沭阳县张圩乡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张圩乡陈圩村社区服务中心等地进行调研。在永阳社区服务中心,吕德明详细了解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智慧社区建设平台等的运行情况,他希望社区要进一步完善中心的服务功能,同时,要丰富中心的文化活动,让老百姓有更多休闲娱乐的选择。

  位于宿豫区的仁爱老年公寓是集“医、养、护、康复”为一体的多功能护理型养老公寓,目前已经入住老人352人。吕德明详细了解了公寓运营管理、失能特困老人日常照料等工作,并与公寓里的老人亲切交流。他希望公寓负责人继续做好老人的服务工作,并希望宿迁更多的养老机构与专业医疗机构合作,做到医养融合,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护理服务。

  张圩乡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是省民政厅的重点帮扶项目,目前中心已经打造了“一老一小”关爱工作服务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残疾人之家,吕德明希望该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及管理水平,满足老人和孩子的多样化需求,同时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大养老机构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入住率。

  陈圩村是省民政厅挂钩帮扶村,在实地了解了该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改造等项目之后,他希望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将扶贫项目一个一个规划好、落实好,真正让扶贫工作惠及于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