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在泗阳无证驾驶脱检车辆被罚1000元 行政拘留15日
2018-09-21 11: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宇)交通违法是安全最大的“敌人”,只要有一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风险都会增加。但如果是多种,那危害性更大。9月18日15时许,一辆苏E牌照的小型轿车行驶至泗阳县众兴镇人民路与振兴路路口时,泗阳县公安局交警一中队的交警对其进行常规检查。

  交警见驾驶员包某支支吾吾,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并称自己忘记带驾驶证了。于是交警对其进一步核实,将其姓名输入警务通进行查询,原来驾驶人包某从未申领过机动车驾驶证,属于典型的无证驾驶。更让交警吃惊的是,包某驾驶的车辆2018年7月年检就到期了,属逾期未年检且无交强险车辆。

  据交代,当天包某驾驶其所在店里老板的车辆,为老板的孩子送衣服,自己以为路程不是很远,不会有问题。目前,泗阳警方依法暂扣了包某驾驶的机动车,并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罚款1000元,并处。

  交警提醒,细节决定生死安危,无证驾驶危害极大。无证驾驶的人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缺乏相关驾驶经验和技术,若上道路行驶,遇到突发事件难以自控,不仅给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还会给其他人生命造成威胁。切莫图一时方便,以身犯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