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调研全市公安工作: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2018-09-21 11: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田庆伍) 为深入了解公安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到公安系统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突出主责主业,聚焦能力提升,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公安工作成绩显著,出色完成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省“两会”等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先后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万人刑事发案率全省最低、全部刑事案件破案率全省最高。同时,积极参与“两湖禁采”、“大花轿”治理、“一线一岸”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昊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宿迁公安重点任务保障有力,主体业务工作亮点频现,平安保障水平得到群众认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驾护航能力较强,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能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的队伍,正是这样一支强大的公安干警队伍,让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拥有一个平安的社会环境。

  就进一步推进公安工作,王昊强调,重点做好五个方面:一要讲政治守规矩,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突出主责主业,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从严从重打击违法犯罪,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成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强化形势研判,加强技术运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四要牢记初心使命,处理好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打击犯罪与服务群众、侦破大案与办理小案的关系,全力建设人民满意公安。五要聚焦能力提升,注重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

  会前,王昊先后到市公安局交通联合科技实验室、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黄河派出所等处,调研公安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张昊、张轩,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