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志愿服务结硕果
2018-09-20 17: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日,笔者从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获悉,宿城区参展的“让妈妈看见我”——留守儿童亲情联络驿站项目喜获金奖。该项目也是本届志交会宿迁地区唯一参加精品展示的志愿服务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管理常态长效化,宿城区扎实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先后组织开展了“四个100”先进典型志愿评选,对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社区进行表彰;召开全区志愿服务组织专业培训会议,提高志愿者的专业技能,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充分利用广场橱窗、展牌、志愿V站等载体,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宿城区支持和发展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办法》等,展示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及事迹;常态化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文艺汇演及爱心义卖、扶贫助困等活动。

  与此同时,该区积极组织骨干人员外出考察学习其他地方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经验,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搭建志愿服务规范化体系,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建好管好志愿服务站,重点推进党员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日”集中行动,探索志愿服务激励回馈机制,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据了解,今年6月起,省文明办会同省民政厅、省环保厅等12家单位在全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经广泛动员、择优推荐、专家评审,宿城区耿车镇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王政敢、阳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崔娅获评“优秀志愿者”,河滨街道半窑社区、幸福街道凤凰社区获评“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杜凤坤 陆云超 陈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