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正式发放
2018-09-20 17: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自9月1日起,宿迁市首批开放的9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全面开展受理业务。9月18日上午,宿豫区首批居住证发放工作在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高新区派出所正式开展。

  据了解,高新区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提前通知申领人员,并且为在外地不方便领取的港澳台居民提供了他人代领和送证上门等服务。

  10时许,高新区派出所内陆续有10余名在宿台胞前来领取居住证。录入指纹、签字、核对信息,不到三分钟就顺利领取了居住证,领证过程简单快速、高效便捷。

  “有了这个居住证,在出行购票、办理银行业务等方面都可以享受和大陆同胞一样的待遇。”领到居住证后,在宿台商黄先生高兴地说。百岁老人林淑侠的孙子许靖感慨道:“老人年纪大了,经常生病住院,以前都是用我的身份证挂号,很不方便,现在有了居住证,看病就更方便了。”

  民警吴静介绍说,居住证是采用居民身份证制作技术标准,使用18位身份证号码,社会公共服务系统中用于识读身份证的所有终端和设备都能识读。

  截至9月18日,我市9个受理点共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74人(香港居民8人,台湾居民66人),已完成制证待领取52张(港澳居民居住证7张,台湾居民居住证45张),剩余居住证也将陆续发放到港澳台居民手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