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宿宿 情迁迁”:“双节”宿迁游探秘③晶•玻璃艺术馆,等你感受不一般的炫酷
2018-09-20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宿迁讯 9月26日,一座超炫酷的晶●世界玻璃艺术馆将在宿迁三台山正式开馆。

  内部人士透露,这个馆将历史记忆与前卫设计元素相结合,将厚重历史与超酷的科技合二为一,让砂石粗犷与玻璃艺术相融合,完成一场砂石蜕变与净化的美妙旅程。徜徉其中,让你有听觉、视觉、触觉多感官的奇妙体验,将比玻璃栈道更好玩!好玩到什么程度,毫不夸大地说,起码100倍以上!

  宿迁建这个玻璃艺术馆,了解历史的人都会认为:最有资格!

  早在1903年,张謇等企业大V就在宿迁创办了中国近代第一家日用玻璃企业——耀徐玻璃有限公司。百年发展,虽一波三折,但仍如雨后春笋,如今,宿迁全市已形成拥有100余家玻璃生产规模企业、两家上市公司、近万名从业人员的产业集群,形成了从石英砂等原材料采掘、玻璃产品生产到玻璃制品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条。

  文化是历史的沉淀,经过百年历程的宿迁玻璃,其发展的背后,一定有不少富有趣味性的故事,值得人们去探味。基于此,晶●世界玻璃艺术馆在人们的期待中诞生。

  艺术馆位于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7000平方米,立足于宿迁特有的硅砂矿藏以及当地玻璃工业的蓬勃发展。玻璃艺术馆以中国平板玻璃发源地旧址为设计基础,将建成以休闲娱乐和文化体验为主的综合休闲观光中心。并将历史记忆与前卫设计元素相结合,让砂石的粗犷与玻璃艺术相融合,完成一场砂石蜕变与净化的美妙旅程。展馆共分为五大篇章,分别是玻璃之源、玻璃的诞生、工厂故事、科技创新、艺术设计。

  玻璃艺术馆最值得期待的是,黑科技扎堆,让你在炫酷中感受到玻璃的无穷魅力。多媒体互动幕墙,让你可以控制展柜前石英石前方的扫描镜,放大投影石英的美妙细节于前方的透明玻璃墙,从微观的角度观赏各种石英水晶的栩栩动人的微妙质地;全息投影,采用先进的全息影像技术,给你讲述张骞、许鼎霖、黄以霖发现与考察宿迁硅砂矿资源并议事准备筹办宿迁耀徐玻璃有限公司的故事;LED触摸屏,在被灯箱与LED触摸屏四面围绕的空间中,让你仿佛进入了高温烧制中的熔炉,清晰展示玻璃熔炉的演变历程,触摸屏还可帮你了解玻璃熔炼的相关知识;大屏互动问答,走完一圈,学习了解了玻璃的来源、中西方玻璃历史后,你可以和孩子来到这里,通过与大屏的互动问答,回顾一下玻璃相关知识;玻璃互动体验,你与伙伴们通过互动操作,实验玻璃的特性和其所创造的奇妙效果,包括曲面镜反射原理体验装置—哈哈镜,玻璃破碎互动体验装置,光敏玻璃拼图互动游戏,钢琴音乐走道,魔幻玻璃走道,玻璃梦工厂——不仅有玻璃吹制秀,还有令人惊叹的灯工表演,让你感受到玻璃工匠们的现场表演和现场制作的精美玻璃工艺品。

  哇,原来玻璃艺术馆这么炫酷,真的好期待哟!!!9月26日,得早早赶去三台山森林公园,一暏为快!(通讯员 祁秋宁 庄瑶瑶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