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计划三年新建高标准农田127.65万亩
2018-09-20 09: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陶靓) 9月19日,记者从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宿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18—2020年)》近日正式出台。自2018年起,宿迁市计划每年新建高标准农田40万亩以上,三年内新建高标准农田127.65万亩,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450万亩以上,占比达到70%,新增耕地面积1%左右,更好地改善全市农田基础生产条件、提升农业物质装备水平,为现代农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根据规划,2018年至2020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总投资32.54亿元,全部为财政资金。期间,我市将积极整合多方面的资金,加大投入力度,按照“路相通、沟相连、渠防渗、林成网”的建设要求,实施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整治、配套农田输配电等工程,实行田块整治、土壤改良、先进农业科学技术推广应用等综合措施,全力构建完善的农田配套设施、高效的农业生产格局、优质的土壤种植基础、良好的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实现“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总体目标。

  “规划实施后,全市高标准农田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项目实施,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将大幅提高,农业生产条件及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农业竞争力将得到较大提高,农民收入显著增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