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到钱包先后两次寻失主,他的名字叫做宿迁兵!
2018-09-19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仲文路)“我的钱包找回来了!是咱宿迁籍现役军人捡到的,里面一共有7000多元现金,他一点不动心,为了找到我,还去我老家两次。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点赞!”9月18日上午,家住市区欧洲花园小区的市民孙乃栋拨打热线爆料道。

  据孙乃栋介绍,这位现役军人名叫陆俊达,今年21岁,这次是回宿迁探亲的。“9月17日上午10时许,我开车来到宿迁卫校给孙子送一份快递。当时,我将车停在学校门口打电话,顺手将钱包放在了车顶上。打完电话后,我把车门一关就开车走了,到了单位后才发现钱包丢了。”当孙乃栋再次想起钱包出门寻找的时候,钱包早就不知道丢哪里去了。

  这边孙乃栋在着急找钱包,那边捡到钱包的陆俊达也在寻找着他。“昨天上午,我从徐州坐车回到宿迁,经过宿迁卫校附近的时候看到地上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7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因为现场没有其他人在,无奈之下,我便把钱包带走了,想着一会儿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去找失主。”当天下午,吃过午饭的陆俊达就根据身份证上的姓名、住址找了过去,可是当他赶到那里时,才得知那所房子早已经没有人居住了。

  9月18日上午,陆俊达在父亲的陪同下,又一次来到了孙乃栋的老宅,从其邻居那里打听到了联系方式,联系上孙乃栋后便马不停蹄地将钱包送到了他家。

  “我拿过钱包后,直接从里面抽出一沓想表示感谢,可小伙子却告诉我,他是一名军人,这是应该的!”孙乃栋说,现在军人的素质真高,为了表示感谢,他决定给陆俊达所在的部队寄去一封感谢信,告诉部队:他们培养了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