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巡察组向市疾控中心和宿迁卫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09-19 09: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高云龙)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27日至8月1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疾控中心和宿迁卫校党委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昨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疾控中心和宿迁卫校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市疾控中心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了一些富有成效的工作,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积极、不坚决,领导班子议大事、抓大事能力不足,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思想建设抓而不实,学习教育成效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浮于表面。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使用不适当,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党员发展和管理乏力;作风建设不严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规矩意识淡薄,执行纪律宽松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得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较大。落实相关整改要求不重视,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聚焦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政治根基;三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四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凤举表示,市疾控中心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在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所有问题整改的同时,坚持把整改成果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疾控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巡察组指出,宿迁卫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学水平逐步提升,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担当作为精神不强,重大决策不公开不透明,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较弱;学习教育成效不明显,思想建设引领作用未体现,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向有偏差;组织人事工作欠规范,服务保障功能缺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弱化;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材料造假严重;监督管理不力,校纪校规松弛,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乏力,政府采购和招投标不规范,工程建设监管不得力。落实相关整改要求不坚决,部分问题整改打折扣。

  巡察组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宿迁卫校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宿迁卫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宿迁卫校党委书记王辉阳表示,宿迁卫校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采取对号入座,逐个整改问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没整改到位,决不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并充分用好、用活整改成果,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办学能力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