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第七届科普知识网络大赛”喊你报名
2018-09-18 15: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春风不度玉门关”,是由于什么?为了防止身体里的细菌产生抗生素耐药性,我们应该怎么做?鱼在什么时候下锅煮出的味道、营养最佳?这些科普知识,你知道答案吗?9月18日,由宿迁市科协、宿迁市教育局主办,宿迁日报社协办的宿迁市第七届科普知识网络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比赛期间,广大网友和市民可通过下载注册“速新闻”参与本次活动,在比赛中学习科普知识,在心里播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种子。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宿迁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进一步提升全市公民,特别是未成年人科学素质,9月18日至10月18日,宿迁将举办第七届科普知识网络大赛。本次大赛参赛者分为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两个群体,大赛涉及的内容包括:自然科学常识以及生态文明、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知识。参赛者可下载注册“速新闻”,进入“悦读”栏目或“活动”专区,点击参赛入口,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相关信息进入答题,在规定时间内(45分钟)完成答题并提交,随后,系统将现场公布参赛成绩。此外,参赛者还可登录宿迁市科协官方网站即“宿迁科协”(www.sqkx.gov.cn),点击参赛入口,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中小学生、社会公众组别之一进入答题,在规定时间内(45分钟)完成答题并提交。系统将现场公布参赛成绩。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为便于评奖,中小学生类别用户答题前必须填写“真实姓名、年级、班级、学校名规范性全称、指导老师姓名”等信息。为方便通知领奖,社会公众类用户必须填写“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后6位及手机号码”。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本次大赛的奖品有哪些吧!本次大赛从答题得分高于90分的参赛的学生及社会公众中抽取500名个人奖,分别奖励价值100元读书卡,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根据参赛学生人数及成绩,评选出“宿迁市第七届科普知识网络大赛优秀指导教师”60名,分别奖励价值100元读书卡,并颁发荣誉证书。此外,还将根据大赛后台数据统计,按照参赛学生比例、成绩以及活动组织情况,评出“宿迁市第七届科普知识网络大赛优秀组织单位”20个,由宿迁市科协、宿迁市教育局联合进行表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