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办2018年美容美发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2018-09-18 15: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9月16日,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的宿迁市2018年美容美发行业的职业技能大赛在市湖滨新区举行。大赛共开设美发师、美容师两个工种,来自徐州、连云港、南京、苏州、昆山等地参赛单位的400多人报名参赛,参与竞技角逐。

  举办这次技能大赛的目的是弘扬和传承新时代工匠精神,提升宿迁市美容美发行业从业者技能服务水平,打造“技艺精湛、品质优秀”的技能人才队伍,展示宿迁市美容美发行业职工专业技能风采。通过大赛进一步检验我市生活服务行业目前的新技术、新创意、新理念,搭建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并以这个平台为载体,在全市美容美发行业营造一个崇尚知识、崇尚技能、学知识、学技能、用知识、用技能、比知识、比技能的良好氛围。

  大赛分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持续了一整天。主办方介绍,美容、美发两个项目,均遵照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标准执行考核,其中面部护理、新娘化妆、美甲、美容护理为美容必赛项目,每个项目都各具特色和侧重点。经过激烈比拼,大赛最终产生了各个单项的一二三等奖总计6人,选手赛出了实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时尚、赛出了真水平。

  大赛获奖选手将按规定晋升职业资格等级,理论和操作技能都合格选手,授予高级工职业资格;各工种一等奖、二等奖选手由宿迁市人社局授予“宿迁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