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成立全省首家青年金融观察团
2018-09-15 19:2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1
听新闻

  9月13日上午,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为帮助创业青年、新生代企业家等各类青年群体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拓宽青年创业融资渠道,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团市委联合宿迁银监分局,成立了全省首家青年金融观察团。

  宿迁青年金融观察团成员由新生代企业家、乡村振兴新村干、青年志愿者三类青年群体组成,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在全市招募了30名成员。他们将及时收集反馈新生代企业家、乡村振兴新村干、青年志愿者等青年群体的金融需求和建议,就金融产品定制、办理流程等相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及时传达和宣传团市委、银监部门、金融机构的相关政策与金融产品,参与“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指导青年学习防范金融风险;对全市各金融机构的服务质量进行督导,重点对金融系统的青年文明号、共青团员示范岗等团属先进集体的服务情况进行监督。

  团市委、宿迁银监分局还成立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员为成员的青年金融观察团保障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与指导,保障观察团工作的顺利运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