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本地作家沈习武儿童文学作品引来全国专家研讨
2018-09-17 16:0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云 焦蔚  
1
听新闻

  让书籍“照亮”孩子的心灵,9月15日上午,由省作家协会、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宿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沈习武儿童文学作品研讨交流会在市实验小学北校区报告厅举行。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出席研讨交流会。

  沈习武是宿城区蚕种场小学的老师,多年来,在工作之余,他笔耕不辍,创作出了《狐狸的集市》《来自天堂的狗》等一系列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文学作品。在研讨交流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六位文学专家就沈习武的儿童文学作品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对作品表现出的文学性和艺术性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作家网》主编刘秀娟说:“沈习武很多作品都是轻浅的小童话,但是读起来却非常有冲击力,同时还饱含温柔和善意,让人感动。”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徐妍认为:“沈习武的儿童文学作品蕴含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相处之道,传递出了自强不息、温暖心灵的正能量。”

  看到这么多文学“大咖”对沈习武老师作品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也许有些读者想多了解他一些,那么速速为你介绍一下!

  沈习武是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省文学院首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学员,省作协第七届签约作家。他的部分作品入选国家“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大众喜爱的50本图书”、“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新闻出版总署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等。他还曾获上海国际童书展“金风车”最佳图书奖、江苏紫金山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台湾牧笛儿童文学奖、台湾九歌现代少儿文学奖、台湾好书大家读年度少年儿童读物奖等奖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