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顺河——严把三关规范发展党员
2018-09-17 16:0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吴勇 包磊  
1
听新闻

  发展党员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今年以来,宿豫区顺河街道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好能力关、入口关、程序关,推动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严把能力关。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以先进党员典型为榜样,持续在创业富民、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模范引领能力。

  严把入口关。采取同发展对象本人谈话、查阅有关档案材料,广泛征求纪委、综治、公安、司法、卫计等部门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等方式,重点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的政治、思想动态审查,对政治不强、动机不纯、群众不认可的,坚决不予发展。

  严把程序关。通过查看档案材料是否齐全、规范,对政审材料、党员大会原始纪录、支部大会参加人数、测评结果、公示情况等进行重点审查。在此基础上,坚持做到“六个不发展”,即未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的不发展、未经党委集中培训教育的不发展、培养时间不满一年的不发展、预审不合格的不发展、表现一般和群众意见大的不发展、有违纪违法情形的不发展,坚决杜绝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走过场、赶时间,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公开透明、规范开展。强化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领导责任和把关作用,在制度关口为发展党员工作拉起了一条红线,做到政治过硬、程序规范、有序开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