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召开五届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8-09-14 15:0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田庆伍  
1
听新闻

  9月13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生态高效农业倍增计划》《宿迁智能城市建设方案》。

  实施生态高效农业倍增计划,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富民增收的有力举措。从今年开始,我市准备用五年左右时间,聚力打造千亿级三产融合型农业,实现农业综合产值倍增翻番。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主体,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加快龙头项目引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督促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智能城市是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迭代演进的产物,是现代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方向。根据《宿迁智能城市建设方案》,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设计、高技术含量、高效率推进、高端团队运营的要求,加快打造智能健康、智能交通、智能城管、智能信用、智能人社等平台,通过提升政府管理的智能程度,为企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智能城市建设,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智能城市运用,真正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智能城市建设带来的便利。加快工程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倒排序时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加强后期运营研究,择优选择运营团队,真正让运营团队、建设团队和政府形成一个融合管理的机制,合力推进智能城市建设。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宿迁市盐务体制改革方案》《宿迁市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施意见》《宿迁市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听取了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