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经济开发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2018-09-14 15:0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宿城经济开发区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工业经济在绿色发展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宿城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工业突破年”活动,大力实施企业培育“511”工程,着力攻坚招商引资,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宿城经济开发区抓住国家和省、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出台利好政策等机遇,不断推动工业经济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宿城经济开发区把转型升级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做好特色产业培育壮大,紧紧咬住“2+1”产业发展不放松,聚力聚焦做大做强,提高特色产业的贡献度和知名度;做好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提升产业层次,加快转型步伐,引导纺织服装、机械电子等传统产业加强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传统产业的集聚度和竞争力;做好园区载体产业集聚,围绕自身定位,突出特色发展、集聚发展,切实提高园区的竞争力和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力。

  招商引资是增加市场主体、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宿城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机制,不断优化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园区招商“三位一体”招商机制,压实责任,形成强攻招商的新合力;注重产业链招商,广泛开展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展会招商、网络招商,提高招商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打造招商引资新优势;完善信息收集研判机制、项目跟踪对接机制和项目快速落地机制,切实提高招商工作成效。

  宿城经济开发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立足长远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加快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突出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打造一批具有区域产业特色的创业创新基地,不断提高产业科技支撑力;建立健全引才体制机制,加强科技与金融对接,发挥创新要素的集聚效应。

  据悉,宿城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加强自身学习,切实提高业务能力,深化“三进三帮”“三服务三促进”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提升企业获得感和归属感;进一步营造氛围、凝聚合力,深入研究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问题会办和协调服务,狠抓工作推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