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宿城率先建立儿童残疾筛查随报制
2018-09-14 14:5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其崇 陈兆安  
1
听新闻

  为推动残疾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各项工作落实,宿城区残联针对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工作实际开展调研。通过讨论,决定从整合政府部门、社会服务机构资源或平台入手,建立儿童残疾筛查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随报工作制度,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开展0-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进入机构实施抢救性康复服务,是我市近几年来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的一项主要抓手,已连续多年被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5年来,这个项目全市累计提供基本免费康复服务1.4万余人。

  宿城区残联在区卫计委大力支持下,最近联合出台《关于做好0-6岁儿童残疾筛查随报工作的通知》,卫计部门在开展新生儿出生缺陷筛查和预防接种等工作的同时,将疑似残疾的儿童作为筛查登记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并每月定期将疑似残疾儿童名单发送给区残联。由区残联组织有关医疗康复机构对疑似残疾的儿童进行评估诊断。对确诊为残疾的儿童及时纳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实施康复训练,实现依托区卫计部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网络或服务平台,形成了卫计部门和残联信息互联共享,率先在全市建立儿童残疾筛查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随报工作制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